公子思荷

一心向暖,无畏严寒。

【井巍】家国天下终抵不过你

Part.6

🍊没得逻辑,没得历史依据,看个热闹就好

井然将带血的衣服换掉以后,开车去沈巍家里拿了一些沈巍换洗的衣物,菊姨特意拉着井然交代了好久怎么照顾病人才放他走。井然开车回医院的路上在想若不是沈巍的父亲交代过可能菊姨就一块跟过去了,但是井然有点想不太明白,沈父应该知道自己和沈巍的过往,但他却并未阻止,还有一点促进他们关系的意思,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井然是一个做事布局喜欢掌握全局的人,但有关沈巍的事他做不到,从他费劲心思只为让沈巍成为他的搭档开始,他做过最坏的打算就是如果有一天他们的身份暴露,他一定毫不犹豫留下沈巍自己去赴死,这大概是他在设计美高美那间密室时做过最残忍的一个决定吧。

井然到医院的时候,沈巍并没有醒。沈父见井然来了,站起身对他说,“井先生,我们聊两句吧。”

当井然随沈父走进医院附近的咖啡厅时,井然才算反应过来,他刚刚点头答应了沈巍的父亲一起聊聊。井然内心深处有一丝害怕,他怕沈巍的父亲脱口而出的是“我希望你离我的儿子远一点。”

让井然回神的是沈父叫的几声,井先生。

“不好意思,沈司长,我刚刚有点走神。”井然带着一丝歉意看着沈父。

“没事的,我记得你喜欢美式。”沈父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说的也不是疑问句。

井然点点头,美式,他喜欢在暖暖的下午和沈巍在咖啡馆临街的位置点上两杯美式,然后他做他的设计,沈巍处理他的实验报告,累了就看看街上来往的路人,再抿一口咖啡;或者各自读一读从图书馆借来的书籍,写下读书笔记,偶尔看到有意思的地方还会一起交流一下;亦或者一起讨论一下国际形势,没什么不能说的,也没什么顾忌的。那是井然最喜欢的日子,也是沈巍忘不了的。

井然上次闹翻之后就一直没见过面,直到昨晚罗浮生把他们叫到一起安排任务,虽然他说了对不起,但沈巍他也没说过原谅他,他知道他对不起他,不敢回应他的感情,甚至一次次推开他。

好像一直是沈巍从未放弃,一直在努力,如果井然退后一步,那沈巍一定会前进半步,他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自己干的这是什么事。如果要万劫不复,那边一起沉沦吧,结果好像不是那么重要了,明明是自己先动的心,为什么沈巍要受这种苦,井然想抽自己,但眼前的事好像更急切一点。

服务员已经送来了咖啡,沈父撕开糖包倒在咖啡里,缓缓开口,“井先生,你和小巍是同学,他应该说过我和他的关系不是很好,因为小夜的缘故。”井然没接话,只有勺子碰撞杯子清脆的声响。

“小巍一直怨我,他这么多年拼命努力,拼着一口气就为了接小夜回来,可是小夜接回来一个月以后我就把小巍送去了法国,在有些事情的处理上我确实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我一直想弥补,却好像再插不进去他们两兄弟之间了。”沈父顿了顿,“小井,今天我知道小巍替你挡了一枪之后,我很庆幸,好像十岁之前的沈巍回来了,不是冷冰冰的,我不知道在法国是不是井先生你影响了他,但他肯回来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沈司长,我有点没太懂您的意思。”井然在沈父拿起咖啡杯的时候轻轻开口,他知道沈巍跟父亲的关系不是很好,但这算沈巍的家事,他从未问过沈巍,也从未打算做这个和事佬,都是成年人了做事都有自己的判断。

“我希望你可以多跟他走动一下,我是一个父亲,我不奢望我们的关系可以破冰,但我希望小巍好好的。”

可当你真的了解我们的关系你就不会这么想了吧,井然想。

“我很荣幸,也会做一个朋友该做的事,请沈司长放心。”

“叫我沈叔叔吧,小井,我先回去了,小巍就交给你照顾了,他应该更愿意看到你吧。”这是沈父付完帐离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井然抿了口已经凉透了的咖啡,苦涩在口中蔓延,他也该去做他应该做的事了。

井然回到病房的时候,沈巍还没有醒,他坐在床边看着沈巍,他苍白的脸上基本没有血色,眉头微蹙着,可能是梦里的自己对他也不是很好吧,井然一边想着一边抚平,手却不忍拿走,慢慢从眉毛向下,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微薄的唇,沈巍啊你明明有更好的选择啊,但这一次我不会放手了。

“沈巍,你知道吗,遇见你我才知道情为何物,在遇见你之前,我过的日子都不是日子,有你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回国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在想念你,我爱你,但我太过懦弱了,让你受苦了,沈巍,从今往后,不管前路如何,我都愿意挡在你的身前,与你一起面对,沈巍,你快点醒来吧。”井然一个虔诚的吻落在沈巍的唇上,井然的唇并没有留很久,就离开了沈巍的唇。

“井先生这是在干什么,欲擒故纵的把戏,我已经看过了。”沈巍在井然重新坐好的时候睁开了眼睛,挣扎着起身。

井然赶忙去扶,在沈巍身后垫好枕头,“我刚刚买了粥,你吃一点,今天,你太莽撞了。”井然将粥倒进碗里,还好粥还热着。也不知道小巍听没听到刚刚我的话,没事我可以再说几次。井然心想。

“井先生与我什么关系,我的事你不用操心,若是换成旁人,这一枪我也会挡的....”沈巍话还没说完,就被井然打断了。

“小巍,你在拿你的生命开玩笑,你死了你让我怎么办,小巍,我错了,以前都是我错了,你还愿意原谅我吗?”井然顿了顿,“我爱你,如果这个字你觉得太简单,我一定会用行动证明,小巍,是我不够好,你还愿意接受我吗,别做我的影子,和我并肩抗敌,好吗?”井然端着碗的手一直在抖,他在等沈巍给他的审判。

 

 

---------------------------------------------------------------------------------------------------------------------------------

好久没有更过文了,谢谢还在的你们,最近可能会恢复更新,我努力!

最后的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