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思荷

一心向暖,无畏严寒。

【井巍】家国天下终抵不过你

Part.5


🍊没得逻辑,没得历史依据,看个热闹就好



沈巍甚至没有过多逗留,事情一处理完就立马坐上了回去的飞机。回去之后,沈巍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直奔了美高美。


“请问你们老板在吗?”


接待的人还是莉莉,“哟,这不是沈教授吗?今儿井先生没跟着一块儿来吗?”


“我找你们老板罗浮生,他到底在不在?”沈巍皱了皱眉,他不想过多纠缠。


“好了莉莉,放过沈教授吧。”罗浮生的出现打破了尴尬。“一会儿送一壶龙井到我屋里来。”


“沈教授找我有什么事请吧。”说完就带路上楼了。


“井然这几年到底过得怎么样?”罗浮生刚关上房门沈巍就问出了第一个问题。


“这些你不应该去问本人吗?”罗浮生指了指沙发,“沈教授坐。”


“他从来都是瞒着,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连这次的事情都没有告诉我,他或许从未拿我做过他的搭档。”


“那沈巍你又何尝不是也这么想呢?你们俩都瞒着对方不是吗?”


莉莉敲了敲门,“二当家的,茶好了。”


“送进来吧。”


莉莉把茶放在桌子上就出去了。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罗浮生给沈巍倒了杯茶,问道。


“如果搭档的缘分散了,我想做他的影子。”


“沈巍,其实这几年他过得一点都不好,被人排挤,好不容易熬到现在,你也回来了,但是他不敢说出事实,也不敢告诉你对你的情谊。”


“他就是这样,自以为推开我是为了我好,一次次推开,我以为我可以让他毫无保留,是我高估了自己,谢谢你浮生,我回学校了,还有正事没办呢。”沈巍拿起公文包就走了。


井然能有沈巍的陪伴真好,罗浮生想。


 


“校长事情办妥了,最晚后日实验器材便能送到。临时有事提前归来,校长莫怪。”沈巍一副官腔。


“无妨无妨,再给你一天休整,回家看看吧。”校长摆摆手让他出去了。


 


沈巍坐着黄包车回了沈家,“少爷回来了。”管家跟他打了招呼,沈巍笑笑算是回应,“父亲在家吗?”管家告诉他在书房,沈巍便直接进去了。


“您找我?”沈巍推开门进去问道。


“不找你就不能回来陪我吃顿饭?小巍,我是你父亲。”


“我知道了。”


“楼上的房间每天有专人打扫,你刚回来去休息休息吧。”


 


沈家的餐桌上一直是安静的,一来沈巍性格如此,二来更是他们父子二人也没什么好说的。若不是校长提到,恐怕沈巍也不会回来。


晚饭过后,沈父让沈巍陪他去后院坐坐。


“当年小夜的事,是我不对,我没尽好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沈父顿了顿,“但就算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送他去东江,我跟你母亲的感情真的很深。”


“您不用向我解释这些,现在也没必要说这些了。”


“小巍,叫你回来是有事找你的。”


沈巍在等着他的下文。


“来新政府做事吧,你是生物领域的人才,研究一些生化武器应该是手到擒来的。”


“呵,研究这些对付自己的国人?我的父亲果然不同凡响。您若没有别的事,我先走了,道不同不相为谋。”


果然这孩子还是这样纯良,把他放进狼窝,他又如何保护自己。


 


过了两天井然才从香港回来,处理完了所有事情,晚上才踏进了美高美的门。


“井先生可是好久没来了呢。”门口的小姐卖弄着腰肢。


“老规矩,帮我送到楼上。”井然的声音冷冷的,好像比之前要冷的多。


“这不是井先生嘛,二当家还念叨您呢。”


“他找我?等他闲了让他去包间找吧。”井然看着被灌酒的罗浮生淡淡说道,就上楼去了。


罗浮生推门进去的时候就看见井然一杯接一杯地灌自己,罗浮生夺下杯,“你这是何苦呢?”


“我一会去发电报,告诉上级取消搭档,帮我打掩护。”


“井然,沈巍说如果不能继续做你的搭档,就去做你的影子。”


“他,他,我不值得的。”井然叹了口气。影子,黑夜里的替死鬼,他真的不值得沈巍这么做,但他知道沈巍做的出来这件事。


“别叹气了,新任务,营救一个孩子,父母都被抓了,孩子现在在医院受了点伤,周围有76号的人,营救时间是后天,救出来后直接送上船,船上有人接应。”


“好,明天我去通知沈巍,顺便一起商量一下营救计划。”


“人我给你找来了,估计马上就到了。”


“浮生,你.....”井然还没说完就听到了规矩的敲门声。


罗浮生过去开了门,笑道“刚提到沈教授,您就来了,行了,你们俩商量吧,我去泡壶茶。”


“你....”两人默契地开口。


“井然,你先说吧。”


“对不起,我....”


沈巍打断了他,“如果要是说对不起就算了吧,你总是为别人想那么多,然后自己躲起来舔伤口。”


“小巍,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商量一下后天的营救计划吧。”


计划就只是计划,谁也不知道真正执行的时候会遇到什么。夜已深,井然又喝了酒,二人只好在美高美住下。


 


第二日,井然开车送沈巍去上班,然后才去上班。


刚到办公室就被汪先生的助理叫走了,说什么汪先生等很久了。井然回想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应该是毫无破绽的,那汪先生究竟要做什么呢?


“井然,你最近是不是和沈巍走的很近?”


“嗯,我们算是同学,怎么了?”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呢!”


“档案里都有的事也就不需要我汇报了吧。”


“从你嘴里知道那是不一样的。”汪先生顿了顿,“帮我个忙,请他来做事。”


“这事不应该找沈司长吗?”


“老沈要是能搞定,我还能找你吗?用用美男计,把人请过来。”


“沈司长都搞不定,我行吗?”


“老沈和他有矛盾,你不一样啊,去试试,成了给你涨工资啊!”


“这不是钱的事。”


“好好好,我多给你点假期,小祖宗帮帮忙啊。”


“就这么说定了,不成功可不是我的责任。”


“好好好,去吧去吧。”


 


井然简单查探了一下同仁医院周边的情况,以确保明天的任务顺利。对于汪先生的话,他仔细想了想,找沈巍做事,是为了生化武器的研究吧,这事还得从长计议。能打进敌人内部是好事,但若是他简简单单就把他找来了,他们俩都会被怀疑,一切还要计划一番。


第二天的任务完成情况还算顺利,井然把孩子交给罗浮生的时候在想,今天任务完成的过于顺利了,难道是准备了后手?


当他离开那条街的时候他发现了藏在暗处的人,来不及躲闪,一颗子弹奔着他来了,井然做好了准备,却被人推开了,是沈巍替他受了那一枪。


井然赶紧掏枪,向那人开枪,却也无法,让那人逃了。井然也没有恋战,抱着沈巍上车,直奔医院。


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这一枪打在了肩膀,还好没有伤到要害,手术还算成功,估计最晚明早人就能醒,井先生放心吧。”院长看出了井然和平时不一样,知道这人对他有多重要,也没耽搁立刻手术,好在人没事。


“谢谢院长了。”井然终于松了一口气,还好你没事.....“您休息,我去病房陪着。”送院长回了办公室,井然就往沈巍的病房走去。


“井先生,我儿怎么样了?”沈父闻讯赶来。


“沈司长,对不起,令郎帮我挡了一枪,他这的一切都由我来照顾,请您放心。”井然给沈父鞠了一躬,虽说他们父子不和,但这是应尽的礼数。


“这孩子同你交好,不过井先生应该查一查为什么出了这样的事,以后出门多带几个人也好。”沈父倒没多为难井然。


“井然,没事吧。”汪先生也赶到了。


井然又讲了一遍事情的经过,汪先生感谢沈父教出了。这么好的儿子,也表示了不方便多打扰,等沈巍醒了再来看望,让井然先把衣服换掉再回来照顾沈巍。


“今天医院也出事了。”汪先生在车上先开了口。


“怪不得你来的这么快。”


“最近他们很猖狂,你注意点,这事我会好好查查的。”


“这几天我先请假了。”


“好好照顾人家,美男计用的不错,枪子都帮你挡了,还怕他不过来工作?”


井然没再说话,到了住处就立刻回去换了身衣服,收拾收拾去了医院。


 


-----------------------------------------------------


耽误很久了😂

本来想搞福利,但我一条评论都没有,那就算了,掉粉就掉吧,继续佛系🙃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