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思荷

一心向暖,无畏严寒。

【井巍】家国天下终抵不过你

Part.4


🍊没有逻辑,没有历史依据,看个热闹就好



“浮生,你先回去,我们去更换一下密码本。”井然提议道。

罗浮生点点头,把空间留给他们俩,就按原路返回了,井然的意思他明白,他如果在这呆的时间过长,势必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在最危险的地方求生存,他们做的还远远不够。

“新密码本在哪?”沈巍扶了扶眼镜,神色严肃地问道。

一遇到正事沈巍就会这样,严谨正式,若不是生得好看,他还会有那么多学生嘛?井然想着。其实他自己不也是这样,轻重缓急分得极清楚,要不然能一得到消息就立刻回国,若不是沈巍忘记带东西折返,他们连一个像样的告别都不会有。

容不得井然想太多,正事毕竟更重要一些,他们这些特工若是在后方多努力一分,前线的将士们就多了一分生的希望。

“都准备好了,跟我来。”井然带路,将沈巍带到四道门中的一道。

没走多一会就到了,里面很简陋,但设施齐全。

“十分钟?”

“好。”沈巍戴上白手套就准备工作了。

井然没有出去,就在那看着他,长短不一的滴滴声,掩盖住的是谁的心跳过快。重逢的喜悦还没有诉说尽,这么久未见的思念只能深深埋在心底吧。

没到十分钟,沈巍就处理完了密码本更换的任务。

井然松了一口气,笑道“果然和小巍你的配合是最舒服的。”

“井先生的意思是,以前还有很多搭档了?”沈巍并没有过多纠缠,把屋子恢复了原样,就要往外走去。

“沈巍,我.....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是我唯一的搭档,你要是不满意可以把我换掉的。”井然的一双大眼里含着水光,好像沈巍说出换掉,他就立刻能哭出来一样。“我知道,一直都是我不好,但我不能拖累你,小巍,你应该有更好的人生。”

“我选择了给你解围开始,就注定我们会纠缠不清了。”沈巍停了几秒,“井然,我们是搭档,别推开我,永远也别推开我,生死与共。”沈巍说完就率先出了这道门。

“生死与共,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们都会选择让对方生吧。”井然小声嘀咕道。

处理完这一切,也不过十一点半,井然本来说要带沈巍去一道,昨天是确认搭档,今天叙叙旧,沈巍以要整理资料为由拒绝了。井然知道他心里不舒服,也没勉强,说要送沈巍回去,也被拒绝了。井然又不好强行把人塞到车里,只好随他去了,但自己心里却烦躁的不行,只好回去找罗浮生买醉。

“你说你这是何苦呢,喜欢就告诉他呗,有事情就一起面对。”

“你敢告诉沈夜你喜欢他吗,浮生,我们俩就别五十步笑百步了。”

“做我们这行的,就只能把爱意埋在心底了。”

“就算不做我们这行,这世道下,我们的爱情也不可能公之于众啊。他们是沈家人,他们应该有更好的选择,不是吗?”

“井然,这杯敬我们自己和我们说不出口的爱情。”

井然和罗浮生都不能真的喝醉,何况井然他还越喝越清醒。这次买醉就是验证了诗仙说的没错,“举杯消愁愁更愁”,事情永远不能通过买醉来解决。

沈巍自己回了住处,一下午的时间基本上什么也没做成,他们是不被理解的,但这不应该作为不敢说出口的理由。在法国的时候,他不敢说出口,他怕井然只是认为他想玩玩,他在努力改变自己,他想有一天井然会接受他的,可他却回国了。他以为他们就此错过,却没想到井然选择的搭档是他,明明离得那么近,却好像又那么远。

 

 

周一如约而至,沈巍开始在实验室忙活,早晨还遇到了何开心,心情或许没有昨天那么糟糕,毕竟每一天都是新的,都要有新的开始。

井然那边就不是那么顺利了,一大早汪先生的助理就来请他过去,说有事情找他。

“去给井先生准备一杯蓝山咖啡。”汪先生安排道,“井然你稍等我一下,我这份文件马上处理完。”

井然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他能猜到为什么汪先生找他,生性多疑,肯定有很多想问的,他越是表现得急躁越是有问题,像平时一样清冷就好。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汪先生的声音才传来,“等久了吧,今天文件有点多。”

“不久。”

“是不是有人说你坏话了?”

“说什么?”井然要是突然变了,才会让人怀疑。

汪先生也不傻,“这帮崽子就应该好好教训!”

井然没接话,抿了口咖啡,这些事他从没在乎过,只希望他最重要的两个人别误会他就好。

“你这个周末跟沈家新回来的儿子走得挺近啊。”

果然该来的躲不掉,“嗯。”

“我让你和老沈走得近一点,你连人家儿子都没放过,听说他也是从法国回来的,你们认识?”

井然昂了一声,“关于我的事,档案里不是都有吗?”

“那不一样,井然啊,你这个性子谁能受得了?”

“这就不是老汪你该担心的了,怎么还想帮我介绍一个?”

“你啊你啊,有合适的也不见得你去看看,还让我介绍?唯一见的那个你还把人家小姑娘吓跑了,让我说点什么好。”

“行了,没事我就回去了,一会吃午饭了。”

汪先生摆摆手,井然就出去了。

和一群狼在一起共事难,更何况人家还不信任你。

 

 

和沈巍有个几天没见了,井然接到了搭档在一起的第一个任务——在香港刺杀日本高官。这个任务并不难,他也并不需要沈巍的配合,一个人就能搞定,正好他要替沈巍的父亲去香港看一批黄花梨家具,有了这个理由做掩护,更是方便。所以一开始在接受这个任务时井然就没打算告诉沈巍,井然和罗浮生打了声招呼就走了。

沈巍去香港是校长临时派给他的任务,一些实验器械在香港运不进来,他被选为校方代表去交涉这一问题,确保后续实验的正常进行。

井然执行刺杀任务的对象居住的酒店和沈巍住的是同一个,刺杀时间是早晨,这位日本高官即将踏上回日本的飞机,他的手上有太多无辜中国人的命,他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当枪响的时候沈巍立刻警觉,在窗边掀开窗帘的一角,他本以为是哪位爱国志士,毕竟这位日本高官人人得而诛之,可看第一眼他就觉得是井然,按理来说他不应该在这啊,但是万一就是呢,沈巍想着制造些混乱帮助他一下。

井然刚整理好东西下楼,就被人扯住了。“没想到,我真的没看错。”

“小巍,你怎么在这?”

“这话应该是我问井先生吧,背着我执行任务?”

“这不安全,换个地方说。”井然带着沈巍去了两条街外的咖啡馆。

“Waiter,两杯美式。”井然安排道,“不知道这家店的美式是不是和以前我们在法国喝的一样,回来之后到每个地方我都会尝美式,但味道都不对。”

“井然,现在不是咖啡的问题,你有把我当成你的搭档吗?”沈巍皱着眉头。

“小巍,别皱眉,我以为我可以自己完成这次的任务。”

“你以为?你以为,也应该和我商量一下吧,若是失败了,被捕了,你让我怎么办?井然你想过吗?”沈巍重重地砸了一下桌子。

“对不起,我....”井然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可担不起井先生这一句对不起,既然不想让我知道,要我这个搭档有什么用,就此解散吧,井然,我累了。”

井然没说话,他不知道到底该不该挽留沈巍。

“井然,我小心翼翼地喜欢着你,我怕,你会觉得我不认真,我怕,伤了你的心,可你呢,明明知道我的心意,在跟我玩欲擒故纵的戏码?”

“是,能让你沈大少爷看上,是我的荣幸,我的计划里从来没有你,选你做我的搭档不过是因为你的父亲罢了,这是我的真心话,你满意了!”

沈巍笑了,“终于肯说实话了吗,在上级重新做决定之前,我还是你的搭档,调令一下来,我会立刻离开,从此桥归桥路归路,井然我不欠你的!”沈巍说完就离开了咖啡馆。

井然红着眼眶,喝了一口咖啡,真的好苦。沈巍,如果这样能改变我们的结局,我愿意让你活下去。井然真的怕了,若不是沈巍今天帮他制造了那场混乱,可能他已经被捕了,他从未惧怕死亡,他怕的只有沈巍出事,如果他没有选择沈巍,是不是他还在法国做他的教授,和沈夜一起幸福的生活。希望他还能让一切回到正规上去,这是他最后能做的了。

沈巍出来就有些后悔,他觉得井然在骗他,眼神是骗不了人的,井然一直不敢看他,他一定很难受,如果井然觉得推开自己能好受一些,他愿意做井然的影子,替他做最困难的任务。



-------------------------------------------------------------

可能我的想法并不完全贴近人物性格,乱世中他们想让对方更好,殊不知在一起会更好,慢慢来。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