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思荷

一心向暖,无畏严寒。

【井巍】家国天下终抵不过你

Part.3 美高美


🍊没有逻辑,没有历史依据,看个热闹就好


井然的性子一直没变过,遇到与沈巍有关的事不仅守时还总是提前,9点半刚过,井然就出现在了沈巍家门口。不过发现井然的不是沈巍而是在院子里浇花的菊姨。

“井先生,您来找少爷吗?”

“菊姨,还麻烦您帮我进去告诉他一声。”

“那您坐一会喝点茶,我进去告诉少爷。”菊姨指了指不远处的桌子,就进屋了。

井然走过去,那张桌子是他特意准备的,坐在那里可以看到整个前院,而且那里的自然光也很舒服。和法国的房子不同的就是,桌子旁边本该还有个秋千的。

休息的时候,井然喜欢坐在秋千上看着沈巍忙自己的事,偶尔井然也会给他画张速写。井然轻摇了摇头,速写本他都没带着回国,说好了放下,他又有什么资格再回忆。

“少爷,井先生来了,在院子里等您。”菊姨上楼敲了敲书房的门,并未进入在门口对沈巍说道。

“菊姨,您认识他?”沈巍站起来先看了看窗外坐着的井然,打开书房的门,问道。

“是啊,他和老爷一起工作,去过家里几次。”菊姨顿了顿,“对了,您这房子还是井先生设计的呢。”

“菊姨您忙吧,我这就下楼,今天午饭不用准备了。”

菊姨应了一声,就下楼继续干活去了。

井然坐在那喝了一杯茶,沈巍怎么还没下来?微皱了一下眉头,就听见,“等很久了吧,对不起,刚刚耽误了一会。”井然一偏头就看见出现在门口的沈巍,他今天没有穿西装三件套而是穿了风衣。

人好看穿什么都好看,井然笑了笑,“也没有很久,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情,就是带你去我们的阵地转转。”

其实,沈巍是有意让井然等着的,他在赌,赌井然还在不在意他,如果是随随便便一个人,井然早就头也不回的走了,还能坐在这非常有耐心的等上一盏茶的时间?沈巍刚刚一直在楼上看着井然,他手指敲桌子的小动作,还有他扎起来的小啾啾....或许回来之后可以再进一步呢,沈巍想。

“开车过来的?”沈巍看到门口的车问道。

“嗯,我们的阵地在城北,要不然就走过去了。”井然也很享受他们一起走路的日子。

“那你也住在城北吗?”沈家在城北,如果你住那的话,我可以考虑回去住的。

“没有,我一般住办公室或者酒店,那里只住过几次。”井然顿了顿,“房子是上级准备的,很安全。”

没再纠结下去,他们上了车。

“给上级发电报也是在城北?”

“你回来之前电台只是偶尔运作,下次任务之前我会更换一次密码本,确保安全。”

两人相对无言,却也在享受暴风雨之前的宁静。

“小巍,你还有机会后悔,成为我的搭档,很危险,前路有什么,会遇到什么我都无法保证。”但我会努力护你周全的。

“井然,我从不后悔。”不管是遇见你,还是回来做你的搭档。

井然平稳地把车停在了美高美的门口。

“美高美?我们的阵地?”沈巍皱了皱眉,有点不敢相信,这个地方他可不喜欢。

还记得上一次在法国沈巍被迫参加了留学生们在舞厅举办的party,他就喝了一杯果酒,要不是井然恰好来了,他就有很大可能失 身了。这可不是个很好的回忆,沈巍揉了揉太阳穴。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况且这只是个掩护。”井然笑了,他也知道沈巍多抗拒这种地方,但是这不是他选的,他只能努力把他们的地方设计的让沈巍满意。

“你是不是总过来?”既然无法避免,沈巍只能选择接受。

“嗯,这是需要。美高美白天算是俱乐部性质,之前和汪先生他们来过,你放心我只有躲不掉的才会过来。晚上就是酒吧,为了掩人耳目基本上每周都会来几次。”井然略带委屈地解释道。

“井然,你并不需要跟我解释这些的。”沈巍率先进入了美高美的大门,虽然嘴上说着这样的话,但井然没看到的是沈巍嘴角的笑容。

“呦,这位先生好像有些脸生啊,第一次来我们美高美嘛~”门口的小姐身上的脂粉味让沈巍皱了眉头。

“莉莉,放开我的客人。”井然恰到好处的解围让沈巍松了口气。

“原来是井先生的客人啊,今天还是老样子嘛?”莉莉问道。

“再加一壶雨前龙井吧。”井然贴着莉莉告诉他“我的朋友一杯倒以后他来也记得给他上一壶茶。”莉莉嗲声回答,知道了,井先生可真贴心。

“你个小妖精,对了,你们老板今天在吗?”沈巍离着他们两步远,他有点吃醋,和一个舞女都这么亲近!

“老板在呢,一会我让他把茶给您送过去吧。”

井然比了个OK的手势就带着沈巍上楼了。

“老板也是?”沈巍问。井然点点头,没回答,隔墙有耳他们都懂,所以点到为止就好了。井然走在前面给沈巍带路,直到拐上了三楼。

“沈巍你刚刚不太对劲。”刚进门井然就问他。

“我?”沈巍怎么好意思说出口为什么不对劲,“我....我一直都不习惯这些的,你知道。”想了几秒钟,就这个理由最合理了,沈巍想着。

“好好好,但是对不起还是要你习惯来这。”井然顿了顿,打趣道,“不过沈先生会不会有一天怪我把他儿子变成了纨绔子弟啊。”

“我要是变坏了就让父亲来找你,不过听说我的房子是你设计的,我父亲也一定是愿意让我和你这个新贵走的近一点吧。”

沈巍刚说完,就听见了敲门声。

“井然,两天没来了,听莉莉说你带了个人啊。”还没见到人就先听到了声音。

“沈夜?”罗浮生有点诧异,定睛一看,“你是沈夜的大哥?”罗浮生把托盘放下问道。

“你们认识?”井然了站起来,然后问道。

沈巍也站了起来,伸出手,“你好,沈巍,代号黑袍。当初在东江多亏了罗先生照顾家弟。”

“罗浮生,代号玉面阎罗。”罗浮生回握住沈巍的手,一下就放开了。“沈夜他现在好吗?”

“他在法国一切都好。”

“好了,先坐下再说。”井然给沈巍倒了杯茶,然后给自己和罗浮生各倒了一杯威士忌。

沈巍夺下了酒杯,“一大早就喝酒?井然你的胃本来就不好,回国之前你不是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嘛?就是这么照顾的?”沈巍有点生气。

“对不起,我,我不是每天都这样的。”井然的解释好像反而让沈巍更生气了,一把拿起茶杯,猛灌了一口,一下子被烫到了。

“浮生,拿杯温水来!”井然立马过去,“沈巍,你张嘴让我看看烫没烫坏?”

沈巍缓了一会,已经好一点了,“我没那么娇气,没事的。”

“水来了。”罗浮生很快就回来了。“你们俩!今天我买的生煎都吃不进去了,被你们俩喂饱了!”

沈巍刚喝进去的一口水差点喷出来,只好慢慢把水咽下去,井然给他顺着气。

“好了,我们上去看看阵地。”井然看沈巍缓过来了,就站起身来。

谁又能想到一个普通包间居然还有道暗门呢?不过若不是有人带着,沈巍也不会知道这道门居然在包房里面的床上。

“是之前就有的?”沈巍问。

“没有,重新装修过,井然设计的。”罗浮生在后面答道。

上了楼梯,打开暗门,到了一间更宽阔的房间,这里的家具都是纯中国风的木材,简单大气,窗台上的绿植都是沈巍之前在法国种过的。沈巍站在窗口往外看,就看到了后院的葡萄架,“这也是你种的?”

“是罗浮生。”

“是因为面面吧,我也是因为他才喜欢到哪都会种葡萄的。”

罗浮生点点头。

“这里我确实很喜欢,不过应该还有有一道门吧,门的那边是浮生的办公室,浮生,我这么叫可以吧?”沈巍问道。

“当然可以,井然你赢了,这周你的消费都算我的。”罗浮生笑笑,“果然还是你了解他。”

“那道门在这。”井然站在那指给沈巍。沈巍才看明白,这里面的两道暗门是对称的,总共是四道门,两道是装饰?不可能,一定还有问题。

“剩下这两道门,其中有一道背后是发电报的地方吧,至于另一道应该是可以出去的一条密道。”沈巍大胆猜测。

“果然知我者,沈巍也。”井然笑了,当初他还给罗浮生解释了半天,没想到沈巍全都猜到了。


———————————————————


本来以为考完科二我就可以好好更新的,对不起耽误了很久,剧情进展依旧很慢,这次也更的不多,晚上好好看哥哥,我已经准备好尖叫了!!!争取每天好好码字!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