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思荷

一心向暖,无畏严寒。

【井巍】家国天下终抵不过你

Part.2 回忆

🍊没有逻辑,没有历史依据,看个热闹就好

菜上齐之后二人就基本上没了交流,食不言是他们俩吃饭时一直惯有的状态,只是偶尔用公筷给对方夹菜,井然会说上两句,“这个菜和你当初描述的一样,但我觉得没你做出来的好吃。”

沈巍才会笑着回上一句“那一定是他们家更正宗。”一道的味道还如七年前一般,他们俩在法国的时候实在想念中国菜了,会自己开火。

都说君子远庖厨,但念的紧了只好自己动手了。虽然食材和调料和中国是不一样的,但沈巍做出来味道倒还合心意,井然很是喜欢。

饭吃得还算顺利,接下来就要谈谈这次的任务了,“我们出去走走吧,消消食。”井然说道。招招手找来服务员结账,沈巍想结账被井然拒绝了,说什么虽然这是到了龙城,但好歹我是你的井先生,哪有让你结账的道理。沈巍只是笑笑,井然的小心思他又怎么不懂。

二人结了帐,一起往城南方向走去,边走边说起来往事,“以前吃了饭,都是我拉着你出去走走,大设计师第一次主动说要走走啊。”沈巍见井然一直没开口,就主动说了起来。

“沈巍,新政府的设计顾问是我,当初离开法国,直接回了龙城,就接手了这个任务。”井然并未接刚刚的话,自顾自说起了自己的过往。

沈巍知道他这是在跟自己解释,解释为什么回国,但他也有自己的疑问,“你什么时候认识汪先生的?”

“去法国之前,我救过他的命,回国是我主动向组织要求的,因为只有我好打入敌人内部。”井然顿了顿,“还好他没有多怀疑,只当我是走投无路了,毕竟一个穷留学生有什么好图谋的,作为新贵就接手了新政府大楼的设计,当然现在在新政府和76号也有交道。”

沈巍想握住走在前面井然的手,想和他说他会一直陪着他战斗,但他现在有什么资格呢,他只是他的一个学生,若不是有沈家的关系,回来的估计也不是他吧,他在期待什么呢。

“为什么选我?”沈巍还是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因为你是沈巍。”我不想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了,小巍,井然在心里添上了一句。“你父亲是新政府的高官,有些事你做更方便些。”说完这句话,井然停下来回头看着沈巍,早晚你会回到这片土地,我能做的以上级的身份就是暗中守护你。

“好,我知道了,我会配合你完成任务。”沈巍扶了扶眼镜,低下了头,不敢看他那双深情的眼睛,只是做任务,不需要添什么情感了。

“小巍,我们,”井然看着他,重新开始吧这五个字愣生生吞了下去,国之将倾,他算什么,他的感情又算什么。“我们明天去看看我们的阵地吧,那个地方你一定会喜欢的。”

沈巍本就呆萌地看着井然,以为他要说些什么,听到了后面的话,沈巍笑了,还能从井然嘴里听到什么呢。“好,明天我去哪找你?”

“明天我去接你,上午十点在家等我吧,走吧送你回家。”看到沈巍点了点头,井然就往前走去。

“井然你回家吧,我自己能回去的,天色晚了。”沈巍在后面说道。

“你刚刚点头了,而且你知道我性子的。”井然停顿了一下,听到沈巍的脚步声,才继续往前走去。

“井然,你这么固执,以后师母怎么能受得了。”沈巍本意是试探,也没打算要井然回答。

但井然居然在最后到他家门口时,回了他一句,“我会找个像小巍一样听话的。”

沈巍的耳垂顿时就红了,夜幕给他了最好的掩盖。“我回去了,下次我再向你讨杯茶喝。”

不等沈巍再有反应,井然就走了,“井然,你路上小心。”沈巍在后面喊道。

目送着他,直到看不见了人影,沈巍才进了屋。井然你不说,我不会逼你,你要做什么,我陪着你做你想做的,你想要普通的师生关系也可以,只要都活着,乱世之中,求得一方平安最难得。

今晚,是不是只有他们两个失眠了呢?

————————————————————

“黑鹰先生,今天sunshine和黑袍成功接头了。”黑夜中暗影汇报着。

“该通知给sunshine的都通知了吗?”黑鹰问道。

“您放心都通知到了。”暗影顿了顿,“还有,夜尊已经秘密回国了,他的据点是城东那家照相馆,提前安排好的。”

“他的任务告诉他了吧。”黑鹰敲着桌子。

“您放心都告诉了。”

黑鹰挥了挥手,暗影就离开了。黑鹰揉着太阳穴,希望我的所做的一切你们都会理解。

————————————————————

沈巍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他检查了整栋房子老头子并没有留下什么监听痕迹,这里应该算安全的,学校应该没那么复杂,好好做实验讲课,给国家培养出一批人才也是他应该做的。至于井然如何知道他的住处,同在新政府,应该不难知道,没准老头子找到井然帮他还原房子,这也就是为什么井然的小心思一点都没出现的原因吧,想到这,沈巍笑了,井然你难道是想跟我创造新的回忆?若我不肯了呢?

井然回到住处也在想他今天的所作所为,提前去了半个小时就为了等着沈巍,而不是让沈巍等他,他那些略带深意的话,沈巍会不会多想,他为什么要说那些,可是就是忍不住,在法国就没忍住,他不是sunshine,沈巍才是他的sunshine,给他救赎,却又被他拖下水,他是不是很没用,可是沈巍选择了组织就一定会被安排回国,他能做的就是把他放在身边保护他了。沈巍,你永远是不一样的那个,在法国如此,回来也如此。

他们俩本不该有交集的,沈巍的家世是井然最讨厌的富家子弟,尽管没见过本人,他还是对这个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人有些不满。井然平时勤工俭学,他的教授心疼他总去做一些伤手的工作,就安排他去带留学生的美术课,工资申请得很高,足够他留学生活。第一堂课沈巍就引起了他的注意,这批留学生一部分是富家子弟,他们瞧不起井然,总是在捣乱,而沈巍就是那个帮他维持秩序的人,“都别吵了,不愿意学的都出去,再打扰井先生上课的人就是跟我沈某过不去。”沈巍的声音不大,但却很有威慑力,那些孩子也就不敢再造次了。下课后沈巍没有急着离开,等所有人都走了,他跟井然说,“井先生,他们不是有意的,请您不要介意,您的课讲得很好,下次再见。”

初遇那天阳光明媚,沈巍就像一束光,就这样照进了井然的生活。沈巍从未提过他的家世,出去也都是AA制,没有给井然任何负担,在法国的那几年,是井然最开心的时刻,可他知道他还有任务,他不能再拖累沈巍了,可是现在好像还是他拖累了沈巍。

井然很久没有失眠过了,自从和沈巍成了朋友,一起讨论时事,讨论古往今来,讨论中国的美食,探索法国的美景,他们一起做过很多事,井然也再没了噩梦连连。今天应该是他想的多了吧,明天就要和沈巍一起共同战斗了,他们可以重新开始,一切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

————————————————————

写了章半回忆的文,剧情真的很慢热,相爱却不肯说出口,清水甜文,过程曲折....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