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思荷

一心向暖,无畏严寒。

属于阿离的小王子

在看阿离的《小王子》之前,我没看过这本书算是个遗憾,希望暑假可以补上。

我一直以为阿离是个文科生,因为她的文笔我真的很喜欢,而且她可以把典故什么用的很好。

这篇是送给巍井的长评,刚刚又重新看了一遍,因为时间间隔有点久,我忘记了很多情节。


如果说沈巍对于井然的初见是没有任何目的性也并没有任何期冀,平凡的人类毫无波澜的生活并没有改变沈巍的任何习惯,那些与生俱来的属于鬼王的东西。

但井然不一样,他敲开沈巍的门,想的是走出自己的世界,他想改变,想或许有个人能拉自己一把,带他走出深渊,走出给自己的束缚。

但这场初见带来的火花,让他们都始料未及,沈巍平静的生活有了一丝波澜,有个叫井然的人闯了进来,他会分出时间去想那个逆着光的少年,那一刻不正常的心跳。沈巍习惯了克制,但这一切在井然那都行不通了。

井然,处女座设计师,理性的外表下有一颗敏感的心,可能别人多一分的关怀就会让他多想半天。

我觉得处女座是颜控的,其实所有人都有一点,毕竟大家都想追寻美的事物~所以一见倾心都是说的通的,其实阿离说的对,这两个人若不是一见钟情,可能就是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点。

沈巍一点点圈住他的井然,一步一步等着井然,先抓住了井然的胃,当刚有一点苗头的时候,他选择离开一段时间。他不敢当面告诉井然,也不想让他知道他什么时候离开,他在照顾着井然的情绪,但也会让井然多想。

其实沈巍的离开是很正常并且必要的,他需要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想法,他需要认清自己,他是鬼王,他不能耽误了一个普通人,他身上背负的东西远远比井然多。

井然敏感的心其实被刺激着,他知道他离不开沈巍,或许在见第一面的时候他就知道他躲不掉的。他会多想,沈巍的离开是不是他给沈巍的负担太重,他会嫌弃自己,他会更小心翼翼,隐藏着自己,卑微的爱着沈巍。

确立关系的那个晚上,他们都有对对方坦白一些东西,这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他们需要更深入的了解,他们的圈子都很简单,也不需要去融入什么,我觉得互有彼此之后有很多东西就不显得重要了。

聪明人的爱情,他们俩互相救赎,却又小心翼翼。井然怕成为任何人的负担,沈巍怕他接受不了永生,其实事情说开了就好了,但聪明的人却在小心试探。

沈巍故意让他看到他在为他放心头血,看那段的时候一直挺不舒服的,处女座的爱恋热烈却又脆弱,还好还好,井然他碰到的是沈巍,我相信就算他接受不了,沈巍也会牢牢困住井然,永不放手。

白阿姨的接受其实也很容易理解,井然的孤僻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家庭,他回家之后并不开心,我觉得妈妈是很容易发现的,妈妈只想让孩子过得幸福,所以当白阿姨见到沈巍本人的时候,她也就同意了,她知道面前的这个人能让井然过得好,但她需要让孩子们自己认清情况,给他们足够的空间,我觉得白阿姨还算是个开明的家长,至少在阿离这里是。

后续的发生看起来很顺利,却又暗藏玄机,他们都打着为对方好的名号,却在伤对方的心。井然抓住了沈巍的七寸,“失望”,这个词真的很…

沈巍怼czz的时候我是很爽的,但我却又有点感谢czz了,没有她,就不会有沈巍和井然的一见钟情,人生若只如初见,真好。

未来的事情,我相信他们俩都会沟通得很好,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他们会一直幸福下去。


大概就写这些吧,送给我的阿离 @霨离

接下来就要好好复习,准备考试,假期一定会有文的。believe me!


评论(2)

热度(4)